2020/10/30 16:01
自由時報

[記者洪美秀/新竹報導]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在市議會定期大會進行施政報告,強調甫結束的台灣設計展是竹市升格以來規模最大的國家級博覽會,成果豐碩,而明年度年市府資本支出佔歲出總預算24%,資本支出擴大,讓城市建設變多,也帶動經濟成長正循環,更宣告竹市將邁入「大建設、高成長」的黃金年代。

林智堅說,竹市的總預算規模,從105年上任時的185億到明年度253億,透過推動公共建設,支應建設的資本支出也從當時的30億擴大到60.9億,資本支出佔歲出總預算的比例創近10年新高。

也因資本支出擴大,讓城市的建設變多了,像睽違30多年的公道三開工,微笑水岸、新竹公園都已完成最後一塊拼圖,還有推動中的新校園運動、市立圖書館、藝文高地上的兒童探索館與國際展演中心,都是市民期待看見的建設。

此外,這幾年市府也努力打造友善步行城市讓「新竹好行」、透過改建校園校舍與通學步道,和市民有感的「進擊的公園」計畫,目前第一期23座公園已全部完成改造,接下來更會啟動2.0版10座公園的改造。

由於城市的建設變多,也促進經濟力提升,新竹市營利事業銷售額從103年的1.9兆,成長到108年的2.4兆,成長幅度將近25%,更透過活動,讓全國看到新竹市的改變。

林智堅強調,他率團隊推動「新政府運動」,從民眾的需求出發,尊重專業、爭取經費、重視美學、敢於投資、公私協力、強調績效,以設計力導入公共建設翻轉城市,今年還獲全球卓越建設獎、日本Good Design Award等國際獎項殊榮,用建設讓世界看見新竹,明年2月更要透過主辦2021台灣燈會,讓竹市躍上國際舞台。